春和景明劳作忙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4-04 09:13:09

4月3日,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清塘镇室家村,农机手驾驶拖拉机翻耕早稻田。新华社发(蒋克青摄)

清明节气即将到来,气温转暖,万物生长,农民在田间劳作,到处生机勃勃。

4月3日,采茶工在浙江省余姚市兰江街道茶园里采摘嫩芽(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张辉摄)

4月3日,茶农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花果园村一茶园采茶。新华社发(王罡摄)

4月3日,茶农在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茅坪镇花果园村一茶园采茶。新华社发(王辉富摄)

4月3日,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飞龙镇宝塔山村村民在移栽蔬菜苗。新华社发(张启富摄)

4月3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禾兴蔬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民在采收菠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胡卫国摄)

4月2日,在江苏淮安市淮安区钦工镇条沿村,果农为梨树系吸虫板。新华社发(赵启瑞摄)

4月2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涂市镇大杉村村民在整理水田。新华社发(陈碧生摄)

4月2日,茶农在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一茶园采摘明前茶(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旺旺摄)

4月2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雷甸镇雷甸村的一处麦田,党员农机服务队成员操作植保无人机对小麦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王正摄)

4月3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三河沟村的茶农在茶园采茶。新华社发(宋文摄)

4月3日,河南省沁阳市柏香镇伏背村的村民在田间忙碌(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杨帆摄)

4月3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农民在梯田里除草。新华社发(甘与汇摄)

4月2日,河南省焦作市温县岳村街道关白庄村农民在麦田间作业。新华社发(徐宏星摄)

4月3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陆坪镇罗坳村,农民在田里覆盖地膜(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易盛武摄)

4月3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三河镇,农民驾驶农机在麦田里作业(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万震摄)

4月3日,河北唐山遵化市东新庄镇崔各庄村的农民在麦田劳作。新华社发(刘满仓摄)

4月3日,茶农在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龙溪镇红军村一处茶园采茶(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穆明飞 摄)

4月3日,在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一家庭农场,果农为梨树授粉。新华社发(李鑫摄)

责编:彭雅惠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