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溪州大地 共建美丽家园 ——永顺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2 16:46:47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左二)与大家一道 植树造林

新湖南客户端3月12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瞿晓华)春风拂绿,万象更新,植树造林正当时。3月12日,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加茂,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甲林、县政协主席李选锋等在家的县级领导和12个县直战线干部职工代表来到世界文化遗址——老司城万马归朝土司大营景区,在X026公路两侧与志愿者一同义务植树造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绿化溪州大地,共建美丽家园。

图为永顺县委副书记符家波(中)一行 植树造林

来到植树现场,向加茂、符家波等领导带头挥锄铲土、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三五成组,密切配合,干得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向加茂一边植树,一边了解今年全县植树造林计划实施情况,叮嘱林业部门落实管理责任,精心管护苗木,及时浇水保墒,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

志愿者孙雷说:“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志愿者吴映宜也说:“今后会积极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为永顺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全民植树现场。

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种的海棠、桂花、银杏、碧桃等树苗在山坡上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为初春的老司城万马归朝土司大营景区又增添了几分秀丽的景色。

据悉,永顺县聚集“五美”创建,广大干部群众也投身到植树活动中来,不断掀起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的热潮,奋力提升美丽永顺成色底色,为建设美好家园再添新绿。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