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家波到灵溪镇鲁纳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2 06:03: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 通讯员 熊三亚  3月1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委副书记符家波,到灵溪镇鲁纳村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

符家波(中)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面对面交谈

阳春三月,鲁纳村春意盎然。“村里脱贫户有几户,监测户有几户,有没有大病户,经济来源怎样,有没有帮扶措施?”符家波到村中察看村情村貌,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群众面对面交流,要求大家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将饭碗牢牢握在手中;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一户返贫;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符家波在调研中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系统科学谋划,细化实化措施,要抓好组织、人才、产业、生态振兴。要激活基层组织内生动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培育文明乡风,农村发展要有能人,要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带领村民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