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科学院专家深入永顺开展猕猴桃产业科技服务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4 15:07:04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永顺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建国 实习记者 彭晨 通讯员 张显杰)3月12日至13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猕猴桃专家彭俊彩团队来到永顺县,开展猕猴桃春季培管田间技术指导及科技服务。

在湖南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内的松柏大青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石堤落叶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芙蓉镇响塘村猕猴桃基地等合作社,彭俊彩带领县级专家团队走进田间地头,详细察查看猕猴桃的枝枝丫丫修剪和病虫害防治的情况。

图为湖南省农业科学院猕猴桃专家彭俊彩(右一)团队到石堤落叶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指导猕猴桃春季培管技术。

在落叶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永顺县农业农村局植保部门正在产业园区内组织专业化服务组织开展猕猴桃病虫害统防统治,合作社理事长周广文见到专家们来了格外高兴,他告诉专家们说,“按照省农科院和永顺县农业农村局植保专家技术指导的方案,我科学修剪,综合防控,溃疡病基本消除了。”

彭俊彩要求,“目前是预防与控制猕猴桃病虫害特别是猕猴桃溃疡病危害的关键时期,广大果农要时刻关注果园病虫害发生情况,咨询有关技术部门,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防控,确保猕猴桃丰产丰收。”

图为石堤落叶洞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开展猕猴桃绿色防控。

近年来,永顺县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服务,目前,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30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走进田间地头“闹春耕”。

为有效推动湖南永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猕猴桃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的示范与推广,减少病虫损失,保障猕猴桃生产安全、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切实保护农民利益,永顺县农业农村局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示范引导全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提质扩面,提升病虫害精准测报和防控技术水平,前移防控关口,落实关键技术,目前正在积极开展以猕猴桃溃疡病、根腐病、蚧壳虫等为主的病虫害绿色防控。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