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农商银行:银政携手精准服务老年客群,筑牢反诈“防火墙”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6 16:24:29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3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凤彬)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客群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与能力,维护老年客群切身利益。3月15日,永顺农商银行城西支行充分发挥“适老”服务特色网点优势,携手永顺县委组织部对全县4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反电诈”宣讲活动,送上金融知识盛宴。

活动中,该行工作人员播放了两段国家反诈中心的工作纪实片,讲解了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对“网络购物”“冒充熟人诈骗”“网络刷单”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进行了宣讲。提醒广大老干部勿轻信电话、短信内容,更不要将手机卡、银行卡号等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该行工作人员还积极与离退休干部们现场互动,通过抢答的方式调动参与积极性,检验对“反电诈”知识的掌握程度,增强反诈意识。同时,希望他们发挥余热,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反电诈”常识,筑牢全民反诈屏障。

此次活动获得了离退休老干部们的高度认可与好评,他们表示:“这样的金融知识宣传非常贴近生活,也很及时,希望今后还能开展更多相关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对老年客群的金融知识普及力度,践行有温度的百姓银行的社会责任,将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