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石堤镇:党员干部化身“三员” 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2022-03-26 14:34:1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映宜 张茜 樊怡)3月24日晚上10点,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石堤镇高速出口搭建的疫情防控安置帐篷旁,一名交警正在引导下高速车辆人员进行健康码、行程码扫码及测温登记。

面对近日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永顺县石堤镇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依托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抗疫“红色力量”,切实打造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石堤镇党员干部值守高速下线路口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为了坚决守好进入石堤镇第一道关口,石堤镇党委持续强化高速下线口值守,值守人员分别从政府抽3人、派出所(含交警)抽1人、医院抽1人,并从镇机关党支部增派了27名党员志愿者进行轮流值班,24小时到岗。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精准排查,见车速源、见人测温,从严从细实行健康监测,对返湘人员落实查验行程卡、场所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健康。

石堤镇志愿者上门入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群众在哪里,宣传工作就做到哪里。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各个村、社区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安全知识。“阿姨您好,现在到一个地方可以打开微信扫一扫场所码......”在石堤镇兴隆社区,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正耐心指导居民使用湖南“场所码”,并详细解释“场所码”的使用范围、防疫作用。同时,全镇620余名联户党员积极行动,上门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动员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

志愿者上门入户摸排返乡人员

当好疫情防控“网格员”

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返永人员,做好信息登记。自国内多地爆发新冠疫情以来,石堤镇立即启动防疫应急机制,迅速集结全镇69支“五个到户”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舍身忘我、冲在一线进行“户户大排查”敲门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一线哨岗作用,积极发挥党员干部联系包联优势,组织联户党员干部对包联农户从省外、州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摸底,并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8904辆,共26592人,现场核酸采样12855人,全镇共发放《致石堤镇居民朋友一封信》8700余份,张贴场所码500余户。

石堤镇党委书记向大湖表示,越是关键的时刻,党员干部越要冲锋在前。全镇上下要紧密依靠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机制,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铸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编:彭瑶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