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罕鸣调研农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4 09:28: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记者 胡江勇) 3月4日,会同县委书记伍罕鸣深入林城镇、连山工业园调研会同县农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

走进会同县 林城镇吉秀村、龙坡村生猪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伍罕鸣深入了解项目推进、生态环保、劳务用工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伍罕鸣强调,湖南现代农业集团生猪养殖项目进驻会同,将推动生猪养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对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不断强化服务保障,特别是要加强产业路硬化、修缮、维护及环境卫生治理,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见效;要突出生态、绿色品牌,严格落实环保安全措施,做好污水处理、地质灾害防治和基地周边复绿工作,促进生猪产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要研究市场,积极拓展生猪养殖产业链条,打造集生猪繁育养殖、肉食品深加工、饲料加工、屠宰和冷链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提高抗市场风险能力。企业要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尽快实现项目投运,为助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来到连山火车客运站,伍罕鸣仔细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园区铁路货运站项目方案介绍,踏看了解道路规划、交通运输体系构建、货场布局等重点问题。他要求,发改、交通、园区等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同发力,精心准备、精准测算,抓紧完善有关可行性报告,加强项目对接,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在原有基础上,依托现有的铁矿、竹木、生猪全产业链等货物吞吐量优势,激活铁路物流经济,推动会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伍罕鸣还走访调研了湖南引卓恩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和湖南金飞莱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深入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工序、原材料供应、市场价格、销路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树立良好企业形象,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完善制度建设,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和高校合作研发,塑造品牌,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积极引进和延伸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持续用力做好产品拓展。园区等相关部门要精准对接,主动服务,解决企业招工、用工及培训等问题,引导企业做好外围绿化,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助力企业长期稳定发展。

责编:许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