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罕鸣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2 09:31: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胡江勇)   3月2日,会同县委书记伍罕鸣深入广坪镇、地灵乡调研林业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以“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

会同县是全国杉木中心产区之一,素有“广木之乡”美誉,是我国南方重要的速生用材林基地。伍罕鸣先后来到中科院会同森林生态试验站、会同县国家杉木林良种基地、会同杉木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会同县林科所白土冲科研基地,踏看了解生态储备林建设、杉木育种、林业碳汇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生态护林员唐自田。

伍罕鸣强调,要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加快国家储备林建设,努力将会同创建成全国碳汇交易试点县,把会同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着力调整林业产业结构,激发林业产业活力,将林业和旅游结合起来,做好科普、研学、康养文章,实现从用材林、生态林到碳汇林、研学林、康养林的价值拓展。要发挥站所科研优势,助力产业发展,积极探索林下经济发展空间,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做好竹木、油茶、中药材等产业深度研发,不断提升品质,延伸林业产业链条,实现生态美、百姓富。林业等相关部门要为科研机构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科研环境,认真研究项目、策划项目、推动项目,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当天,伍罕鸣还来到广坪镇西楼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积极营造乡村振兴工作氛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乡村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责编:许诺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