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南湖新区“最美幼师”演讲展风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8 15:28: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沈雅琳)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今天,岳阳市南湖新区幼教管理中心以3.8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全区公办幼儿园开展“最美幼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活动,增强职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积极营造团结、乐观、向上的工作氛围,让教师们体验到作为女性的骄傲和自豪。

教师们以自身经历为例,细述教学生活中的感人点滴。教师们用质朴生动、感情真挚的语言娓娓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用感人肺腑的亲身经历,编织一个个美丽又圣洁的梦想。演讲内容虽然是日常保教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但每一件小事的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爱和责任。

师德如修竹,虚心才能拔节;师风如雅菊,高洁方能斗艳。我们的教师就是一条条靓丽的风景线,我们心灵美、行为美、形象美,让孩子在美的环境中感受美,表现美,传递美。本次演讲活动充分展现了全区公办幼儿园最美幼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参与活动的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是幸福快乐的!教师的付出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为此,我们只有深深地祝福,所有的一切,都会在春天里慢慢变好;万般美好,也会随着春天而如约来到!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