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山下春意闹,文化下乡润田园!岳阳启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2 23:37:00

把文化、健康和快乐送入千家万户

岳阳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徐典波)大云山下春意闹,文化下乡润田园。今天,岳阳市2022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临湘市詹桥镇举行,以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取得新发展。岳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启峰代表市委市政府捐赠物资和资金,并宣布“三下乡”活动启动。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岳阳市“三下乡”活动坚持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深化拓展活动内容和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农村,把健康卫生知识送给农民,把农业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有力促进农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成为农民群众心中的一项实事工程、暖心工程。

活动现场,岳阳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社科联、市科协、市文旅广电局、市人社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20多个部门单位,向詹桥镇捐赠37万元扶助资金,并送去1个5万元的帮扶项目,还赠送了新年挂历、科普资料图书等惠民“大礼包”。 刘启峰表示,希望全市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各领域专家学者,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先锋行”活动,做科学理论的传播者、文明乡风的引领者、服务群众的践行者,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当天,岳阳市文联等市直部门单位在詹桥中学大操场设置舞台和服务台,组织文艺演出、文化服务、科技宣传、下乡义诊、法制宣传等志愿服务队,为农民奉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创作近百幅美术、书法作品,给群众带去精神享受、科技知识和医疗服务,吸引村民从四面八方来赶“文化集”。

“岳阳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选择在詹桥镇举办,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也是重视关心支持临湘‘三农’工作的具体行动,更是服务基层群众的实事工程。”临湘市委书记王文华表示,临湘全市上下将乘着此次活动的强劲东风,进一步壮大乡村产业、优化乡村环境、繁荣乡村文化、促进乡村文明,让农业更有奔头、农村更有看头、农民更有盼头。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