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飘扬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7 23:2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乔楠

“请把口罩戴好,请扫场所码.......”每一名先锋岗党员志愿每天都要把这一句话说几千遍,重复的语言、重复的动作,几乎都形成了“肌肉记忆”。“我才刚刚出门一会,为什么还要扫场所码”,这样的“质问”和不理解时有发生。但是党员只有一个回答“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总有一群默默无闻的身影奔走在防控第一线。

一声号令,动若风发。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我省多地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四亮”活动作为凝聚党员,服务群众的党建阵地,岳阳南湖新区圣安社区党支部积极地用行动做出了应有的回应。近日来,圣安社区党支部在辖区各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布置防控宣传点,悬挂党员先锋旗,“敲门行动”“扫楼行动”全面铺开,依靠“红色力量”筑起了扫码测温、人员摸排、疫苗接种、张贴场所码、人员管控防疫铁铜墙铁壁。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圣安社区党支部团结党员志愿者、社区群众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担当,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截至目前,累计有几百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代表参与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四亮”行动。

疫情没有停止,党员的脚步从未停歇……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