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疫情防控不放松,移风易俗树新风

孙春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6 10:21: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孙春昱)“谢谢你们,你们工作很辛苦,我会尽量配合。”在路口镇南岳村,村民王勤军的父亲去世后,失去亲人的悲痛没有影响当事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清醒认识和支持,户主和家属一致决定配合防疫工作,落实丧事从简,督促来访人员全部扫描“场所码”,没有燃放一鞭一炮。

据了解,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路口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排查返乡人员220余人次,中高风险区地区131人,组织70余名包组干部和各村(社区)志愿者深入11个村(居)小组持续通过各项暖心便民的服务,开展疫苗接种行动。强化“线上+线下”宣传力度,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力营造全镇疫情防控良好宣传氛围。1月以来,利用路口镇吉祥物“云宝”、微信圈、朋友圈转发倡议书和防疫知识300余次,张贴公益宣传广告50余张,利用“大喇叭”和宣传车轮流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和《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移风易俗工作的倡议书》音频150余次,转发《致路口人民的一封信》阅读数量超3200次。

面临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路口镇积极宣传引导喜宴不办或缓办,丧事简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移风易俗工作渐成共识,崇德向善蔚然成风,老百姓们也真切感受着文明和谐安全的美好家园的喜人变化。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