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春茶长势喜人,即将开采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1 09:20:57

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刘龙源)3月28日,蓝天白云,春日暖阳,万物蓬勃,白沙溪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一派生机盎然。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安带领钧泽源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一起深入茶园,察看茶叶长势情况,部署安排茶园培管工作和2022春茶采摘计划。

走进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一垄垄、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茶树竞相吐翠、绽露新芽。暖暖春风中,阵阵茶香伴着春日泥土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茶树梯边,今年栽下的樱花树苗长出了新芽,与茶园新绿相映成趣。抬眼望去,茶园与远山相接,满目郁郁葱葱,层层叠叠。暖阳中,浅绿盖着深绿,蓝天、白云、茶梯、新叶嫩芽,构成了一幅幅清新靓丽的春日茶园水彩画。

今年的春茶长势喜人,来势很好。刘新安在茶梯间细细察看茶叶长势情况,并与茶园管理团队进行现场探讨座谈,安排部署2022年度工作任务。刘新安对钧泽源运营管理提出了具体细化的目标要求,强调在当下疫情肆虐的特殊年份,更要注重采摘加工细节,确保原料质量标准。

据悉,钧泽源有机生态茶园在2021年最后一季采摘后,对茶树进行了修剪、人工除草、开沟施肥培蔸。今年二月的几场春雪没有伤害到春茶,反而对病虫害起到了自然灭杀作用。相比往年,今年的春茶芽头长得更密更壮实,芽叶也较往年更有不一样的香气味道。相信今年茶叶品质更加值得期待。

责编:周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