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湖南成了花的世界

  文旅湖南   2022-03-09 20:37:20

惊蛰已过,湖南迎来一派浓浓春光

枝头春意闹,春色美无边

让我们一起大跨步奔向春天吧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占地面积120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春日的植物园就是一个极具浪漫的花园,樱花、梅花、桃花等等各色花卉万花争艳,为春日增添了一抹暖色。

橘子洲头

橘子洲的梅花、山茶花、桃花早已争相斗艳缀满枝头。花瓣翩翩起舞,洋溢着春天的浪漫气息,为长沙的初春构成了一片亮丽的花海风景线。

望月公园

园内近300株山樱花环湖栽植,樱花开时,远远就可以看见成片的粉白色花朵,宛如一片云彩遮盖在湖边。

南郊公园

春风浅浅吹过,南郊公园里积蓄了一年渴望的杏花,正怦然绽放。

这座位于城南的公园,是春日长沙人的必去地,重新规划后的南郊公园,绿化更加郁郁葱葱,森林绿化覆盖率为92.57%,被称为“绿色明珠”。公园还设有多功能健身场所“趣乐园”,速降、攀岩、铁索桥、浪板、森林攀爬、梅花桩等各种挑战极限的刺激娱乐项目遍布园中。

长沙宁乡东鹜山

阳春三月,正是灰汤东鹜山最美的时节。在和煦的阳光温暖下,桃花谷万株桃花竞相绽放,一时间使原本如黛的东鹜山蜂飞蝶舞,满目缤纷,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株洲茶陵虎源生态园林

茶陵虎源生态园林引种培育了8个名贵品种共计10万多株郁金香。如今,花儿灿烂绽放,形成一片巨大的花海。进茶陵县城后往右行约500米,从茶陵县第三中学路口进去1000米即到。

湘潭湖南科技大学

都说武汉赏樱看武大,那么湖南高校赏樱花非湖南科技大学莫属了,立春过后,一园樱花渐次绽放。樱园位于校园北区中心位置,亭榭相间,池水依绕,花木掩映,别具韵味。

衡阳市金甲梨园

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上,有着湘南地区最大的早熟梨基地——金甲梨园。每年3月下旬,5万余株梨树花便探出枝头,白茫茫的一片点缀在山间,蔚为壮观。

邵阳九公桥镇

邵阳市宝庆森林公园位于邵阳县九公桥镇道子坪,距离市中心城区12公里。宝庆森林公园内的高杆茶梅多达20多亩,有上千株之多,是目前全省唯一的高杆茶梅园。或红或白,红的似火,白的如棉,艳丽非常。

岳阳平江县福寿山

其实春天的岳阳,福寿山也是令人难忘的地方。这里有仙雾缭绕的连云峰、神秘的原始森林,还有美丽的峡谷瀑布群……

春天时,更有野樱漫山飞舞,一不小心,就被浪漫花雨,美醉了心。

常德桃花源古镇

常德的桃花源,相传就是陶渊明笔下那个“桃花源”。

一到春天,这里便是一派落英缤纷的美好景象:空中飘着粉色的桃花花瓣,空气旖旎的令人心动。你可以在这里漫步,寻找心里的那片桃林,觅得一份宁静......

张家界武陵源十里画廊景区

春天来临,张家界武陵源万株野生樱花也将齐放,十里画廊变“花廊”。樱花与奇峰秀水争相斗艳,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益阳南县罗文村

你能想象吗?罗文村380多栋农房,大部分都爬满了涂鸦作品。既有嘻哈风、田园风、抽象画,还有农耕图,是“湖南省首个涂鸦艺术村”。

这个时节,环抱在涂鸦房中的,正是金灿灿的万亩油菜花海。成畦的花海热情开放,与成片的涂鸦相映成趣,汇成一幅瑰丽的山水田园画卷。

益阳桃江县

桃江县松木塘镇老木盆林场生长的野樱花将陆续开放。这些野樱开在一处山谷之中,被一片未经开发的原生态森林温柔地包裹着。

郴州资兴市州门司镇

州门司镇有着40余年的东江梨种植历史,8000亩梨园在果农的精心培育下,年产值近亿元,焕发无限生机。

如遇上每年都举办的梨花节,你还能参与抖糍粑、挖春笋、摇蜂蜜、采野菜等当地民俗活动,尝到熬制姜糖、当季新茶、梨枝红薯、阿婆薯片等特色农家美食。

永州江永县勾蓝瑶寨

江永县勾蓝瑶寨一到春天也美成画。如果说100余栋明清时期的古民宅让这里充满了古朴的气息,那么春日盛放的油菜花则让这里焕发生机。

想寻觅一处踏青地,那么,不妨走进勾蓝瑶寨,看看油菜花,尝一碗瑶寨的美食,感受下村子古朴的慢时光。

怀化靖州县排牙山

春暖花开,排牙山梨花盛开,盛开的梨花让人流连忘返,点缀在青山绿水之间,很是壮观。

登高远望,山上山下,密密麻麻的梨花融成了一片白茫茫的花海,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从远处看梨园,树密花稠,好似一幅重笔浓彩的油画,浓郁、热烈。

湘西州吉首市马颈坳镇

在马颈坳,桃花、梨花、油菜花正在争芳斗艳,花香四溢。桃花的红、梨花的白、油菜花的黄,在这满山春色中应接不暇,让人眼花缭乱。

湖南唯美的赏花地多不胜数

赶紧去寻找春天吧

责编:柏润

来源:文旅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