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方式,“拥抱”春天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3 20:50:38

春风又绿湘江岸。

然而,眼下,湖南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拥抱自然感受春天的计划只能暂时搁浅。

但请相信,每一个“春天”都不会迟到。你看,音乐家们、戏剧演员们在线上演出,艺术博物馆开放变成疫苗接种中心。特殊时期,“艺术一直在提供帮助、治愈人们。”

今天,让我们换个方式“拥抱”春天,在特殊的日子里,看看书,聊聊天,看看电影,终不负大好春光。

适合春天读的书

首先,想给你们推荐几本适合春天读的书。有诗,有生活,春花烂漫,诗情画意。

《你是人间四月天》林徽因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她的一生离不开与浪漫诗人徐志摩、学界泰斗金岳霖、建筑大师梁思成的相识相遇。她虽多情浪漫,却发乎情止乎礼,一生和梁思成琴瑟和鸣,岁月静好,她是中国现代建筑师,诗人,作家林徽因。



《云雀叫了一整天》木心

木心是浙江乌镇人。对,就是很多人魂牵梦萦的江南水乡乌镇。

木心是一名画家和作家,现在乌镇有木心美术馆。待到疫情稳定,我想邀你一起去木心美术馆看一看。

适合春天看的电影



《放牛班的春天》

这是一部经典的励志电影。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也没有大牌明星的加盟,却有着让人感动到落泪的力量。

一个好老师应该是什么样子?大概就是像片中这样真正走进学生心里,给学生们带来春天,也给屏幕外的观众们带来春天。



《小森林》冬春篇

樱花飘落。鲜花盛开。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世界顿时就生动了起来。

在最平常的日子里,亲手做一顿饭,感受食物的变化。去看花木的变化,感受自然的力量。在春天打开《小森林》,从冬到春,汲取满满的元气,好好的度过这一年。

相信“虽迟但到”的演出

近期剧场这些演出调整信息:

3月27,19:30,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的《后毕业时代·鹿先森乐队演唱会》已延期,演出时间暂定为9月30日19:30。

3月25日-26日,19:30,在湖南大剧院上演的舞剧《李白》交响版演出延期,时间待定。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