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院长姚利群深入党史课堂听课指导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0 18:02:15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易佳馨)党史课教学效果怎么样?学生抬头率高不高?党史学习教育是否真的做到了入脑入心?带着这些问题,3月7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姚利群、副院长唐杰军、教务处处长罗勇和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褚凤、副院长易锦,一起走进党史课堂,现场听课评课,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湖南交通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易佳馨的“中国共产党历史”课堂上,她围绕“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结合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等时政热点,引导学生回望一百多年前的中共一大,感受中国百年巨变,感悟飞速发展背后的精神之源。她采取翻转课堂的形式,由学生分享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加深了同学们对建党精神深刻内涵的理解。学生结合自身专业,分组探讨了新时代如何弘扬建党精神,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伟业。

课后,姚利群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对任课老师认真的教学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教学水平给予了肯定;对电商学子抬头率高、精神饱满,课堂气氛热烈等提出表扬;对进一步提升党史课实效性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姚利群表示,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学党史悟思想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意义重大,勉励同学们应认真学习党史,自觉传承红色精神、提升自身修养,才能更好的实现人生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