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食品关 锁住安全门 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东澜湾幼儿园邀请家长参观食材配送基地

    2022-03-13 22:15:33

新湖南客户端3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素芳 戴汉超)为保证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食材选定标准以及规范,做到幼儿安全、家长放心,3月11日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东澜湾幼儿园(以下简称东澜湾幼儿园)特别邀请园级家委会、膳食委员会一行20人深入园区了解膳食管理,并参观考察园区蔬菜供应渠道同超农产品配送基地。

东澜湾幼儿园首先邀请大家参观了幼儿园三餐两点的饮食结构、流程、卫生机制等参观并交流意见,并详细介绍了食材的选择和考核标准。

“我们对配送食材的要求特别高,不同类别的食材有不同的要求,说实话给配送基地很大的压力”,园长蒋波介绍说, “比如蔬菜,必须有每一天的农药残留的检测报告,虽然国家没有要求,但是我们要求必须有。”“还有孩子们喜欢吃的基围虾,太早送不新鲜了,所以不能跟其它蔬菜一起送,得9点以后送来,稍微晕了一点的对大人说可能影响不大,但是关系到孩子,我们就没办法,只能退回去他们自己改善伙食了……”说完在场所有人都放松地笑了。

随后一行人前往湖南同超农产品配送基地进行考察,包括公司资质、仓储物流管理及配送流程,还有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工作人员现场给大家做起了蔬菜抽样检测,30分钟后显示全部合格。

“如果发现一次食材质量不过关,哪怕是干货食材没有独立包装或者没有合格证,将原路全部退回并要求一小时内更换到位,如果有第二次,就直接取消配送资格!”蒋波园长再次强调。

除了原材料的安全,相关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明、实时核酸检测、职业资格也在重点考察之列。活动结束后,家委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很有意义,“让为人父母的我们感受到了东澜湾幼儿园的严谨、对待孩子的一丝不苟,也让我们放心、安心!”

幼儿园将一如既往从幼儿的食品来源进行把控,保障了孩子的食品安全,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营养、美味的食材,让孩子们吃得开心,让广大家长放心。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