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紫京学校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9 06:47:22

新湖南客户端3月18日讯(通讯员 袁润八 张静)近期,双牌县紫京学校举办校园开放周活动。此次活动以现场参观、课堂展示、交流座谈、生活体验为载体,邀请50余名家长、“两代表一委员”走进校园,建言献策,共话教育发展。

为让“两代表一委员”和家长代表全面了解孩子在校的生活、学习以及教师的一日工作情况,学校采取以年级部为单位向家长开放的做法。代表委员和家长们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表的要求,通过进入课堂听课,观摩“两课两操”,与学生共同就餐,晚上督寝等,全程参与学校管理和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无论课上、课下都可随时参与互动,积极发表看法,提出建议。

活动期间,学校校长何凌云着重从学校管理、特色培育、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阐述,诚恳地请“两代表一委员”为学校教育把脉诊析,出谋划策;就家长关心的学生生活、行为习惯、学习常规、素质教育等方面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代表委员和家长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学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孩子在班级中的表现有了更多维、广泛的认识,也更真切地理解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辛苦,在情感上拉近了家长和教师的距离。学校切实践行“把学生装在心中”的理念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开放周期间,“两代表一委员”和家长代表不仅观摩了老师们的常态课,还全方位参与学校的社团活动、劳动教育及综合实践活动,详细地了解了学校特色课程的开设情况,收获颇丰。

县人大代表罗怀军感触颇深的说,学校高标准,严管理,课内提质、课外减负,成效显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2003班周灵灵家长写道,通过家长开放日,我感受到了校园文化的浓厚,领导师生亲如朋友,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和不易,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和进步,感谢学校和老师为孩子付出的一切!

此次校园开放周活动,既是一次办学成果的展示,又是一场真情的沟通交流,代表委员和家长们近距离的观察教育、感受教育、了解教育、宣传教育,将家长社会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反馈给学校,督促学校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学校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架设共同育人新桥梁的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家校社关系,促进了共建共育,提高了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