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鑫华社区与长沙市周南雨花中学师生共植“清风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2 08:56:28

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蓉 欧阳丽娜 袁浩)“最是一年春好处,播种植树正当时。”近日,周南雨花中学积极与雨花区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对接,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开展了主题为“播撒清廉种子,树立廉洁意识”的植树活动。

活动中,高桥街道鑫华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彩红、高桥街道基层党建办主任柳娜和周南雨花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小莉、副校长何为、李强等带领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一起,在学校“珍园”种下了竹子、满天星等苗木,给新花园“锦上添花”。

“苗要扶正,土要踩实......”党总支副书记、校长刘小莉一边扶正树苗,一边和身边的社区的领导、志愿者们交流植树经验。她还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道:“人清如竹,是一种境界;人正如竹,是一种品质。我们要学习‘竹’的气节,正直做人、廉洁做事。”清风林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下成形,一根根翠竹在春光映照下格外光彩照人。

植树于行,植廉于心。此次活动不仅仅为学校校园环境“添绿”,更为全校师生心中“植廉”。志愿者们用心铲土、立苗、栽种、浇灌,看着种下的新树苗,大家有了与往常不一样的体会。保护环境、热爱劳动、清正廉洁的种子如这一棵棵小苗生根滋长。本次活动是学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宣传清廉文化的又一次实践。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一起,静静地等待,这珍奇之园树长花开……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