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写给李昱文百日誓师之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2 09:10:04

文/南县南洲镇第四完全小学  朱炜霞

亲爱的儿子:

不知不觉你到长沙求学已有8年,不知不觉你就快18岁,不知不觉你就要面临人生的第一次大考。

有人对孩子的成长总结得很客观,也颇令人伤感,“7岁以前,家是孩子的全部;7到12岁,家是晚上;12到18岁,家是周末;18到22岁,家是春节;再完后,家就只剩下大年初二了!”有时我和你爸也经常反思把你送到长沙读书的得与失,虽然是想让你获到更好的教育环境和资源,但对我们来说失去了在你成长中的陪伴......然而不管怎样,就要到了检验你12年来学习与奋斗成果的时候了。

虽然我们也经历过高三,但你们面临的形势比我们那时紧张太多,看到你们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作为父母确实很心疼和不舍。但,人生中,总有一段路让我们觉得很累,或处于学业的繁重时,或处于人生的转折点,或处于事业的上升期。都说高考不是人生唯一的出路,但大量事实还是证明高考的结果确实会影响命运、改变一生。不管是为了实现梦想和目标,还是想要过上理想的生活,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超越更多的人。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高考的一分之差,都可能改写人生的走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今中外,每一个光鲜亮丽的成功背后,都是付出了超乎常人想象的泪水与汗水。挫折,但人生的旅途还很长,你是男人,要有一颗坚韧的心,茫茫人海中要做最坚强的泡沫。眼光再长远一点,意志再坚强一点,性格再爽朗一点,饭量再增大一点,体魄再健壮一点。高三如同在黑夜中行走,在到达黎明之前,会给你出很多难题,迷惑你,打击你,让你身陷迷茫。坚持住,就可以看到曙光。只要你的目标够坚定,只要你的每一次付出都全力以赴,只要你在还没有累到极限的时候咬牙坚持,你就可以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不管结果如何,爸妈都会支持你!

祝:健康快乐!

爱你的爸爸妈妈

2022年2月25日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