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这些小区物业上了红黑榜!快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湖南都市频道   2022-03-07 11:18:01

3月4日,长沙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下发通知, 公布了2022年1-2月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 及“重点监管”企业名单。 全市共有22个物业企业列入“红榜”, 6个物业企业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5个物业企业列入“黑榜”。 这是长沙市市本级 首次发布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

记者了解到,此次公布的名单主要是根据《长沙市住建行业“曝光台”实施细则》规定,并结合区、县(市)行业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和业主投诉等情况所确定,旨在加强全市物业行业监管,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

其中列入“红榜”的企业,是在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物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评优评先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包括中交中央公园D4区长城物业、南益名士花园南方物业、景秀江山家园物业等22个。

根据此次公布的“黑榜”名单,服务宇成朝阳广场的长沙宇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农大住宅项目部的湖南蓝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服务奥克斯广场的长沙奥克斯商业有限公司,服务麓景裕园的长沙麓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服务雷锋农产品批发大市场的长沙辉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均属于“其他不诚信信息”类别,责任单位的不诚信信息为自公布之日起30天。

通知要求,对列入“重点监管”的企业,各区、县(市)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其在全市范围内的所有在管项目加大检查频次,对其法定代表人或者驻长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告诫,及时跟进矛盾纠纷投诉处理结果,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规范服务;对列入“黑榜”的物业服务企业,各区、县(市)行业主管部门要通报其他行政监管部门,多方联动,协同监管,督促物业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和行业服务标准,整改到位,实现规范化管理。

快来看看具体名单

红榜

黑榜

长沙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加强物业行业监管,把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作为加强行业管理的长效机制,定期公布,并将“红黑榜”情况在“住建一体化”信息平台上予以记录,作为企业诚信评分、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同时,将着力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全面提升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营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有效提升居民满意度,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助力建设生态、宜居、和谐的现代化新长沙。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一个楼盘的价值, 不止是区位和品质这些“硬实力”, 也包括物业管理这样的“软实力”。

从拿到钥匙打开家门的那一刻起,物业服务对生活品质的影响会马上体现:及时修剪的草坪,整洁的小区环境,细致维护的电梯和水电线路,周到、细致的物业服务,都会极大提升整个社区的居住体验。

好的物业,对房子的价值有提升作用。 与此同时, 一个服务较差的物业, 则会大大影响业主们的居住体验。

你家小区上榜了吗?上的红榜还是黑榜?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