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黑又臭!长沙一小区惊现“酱油水”,业主:有几年了

  芒果都市   2022-03-21 09:33:00

每家每户每天都会使用自来水,但16日晚,长沙湘府华城小区的居民突然发现,自家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臭不可闻,有业主跑到小区地埋式水箱,用矿泉水瓶子接出一瓶水一看,水箱里的水,颜色竟如同酱油。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记者立即赶往湘府华城小区展开调查。

-01-

16日晚自来水突然臭不可闻

居民生活受影响

地埋式水箱接取的水色如酱油

物业称3月9号开始发臭

“酱油水”系池底渣滓

湘府华城小区位于长沙天心区新韶东路附近,17日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后,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16日晚接取的自来水,让记者闻一闻是否有臭味。

居民们表示,16日傍晚发现家里的自来水臭不可闻后,有居民立即赶往小区地埋式水箱查看情况,结果发现,从水箱里接取出来的自来水,颜色竟如同酱油。

得知湘府华城小区自来水散发臭味、地埋式水箱里的自来水颜色如同酱油后,青园街道友谊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夜赶往小区了解情况。

察觉到小区里的自来水出现异常后,居民决定在地埋式水箱里分时段取水,留作证据。

记者注意到,业主们拿在手里留作证据的自来水,有一瓶颜色偏黄、较为浑浊。

对于视频里出现的“酱油”水,物业公司给出的解释是:业主从3月9号就已开始投诉自来水散发臭味,16日晚他们准备对地埋式水箱进行放水清洗时,业主们进入了水泵房,业主从水箱里接取出来的酱油水,就是沉淀在池底的渣滓。

-02-

开发商交付地埋式水泥水箱

距离污水井仅5米

居民质疑存渗透可能

物业3月10号委托检测

结果显示水质正常

据记者了解,湘府华城小区2009年交付使用,与别的小区不同的是,开发商交付的水箱,为地埋式的水泥水箱。

按照相关规定,水箱每半年得清洗一次,湘府华城小区上次清洗水箱,是在去年的12月份,这也就是说,仅仅3个月时间,湘府华城小区地埋式水箱里的水,就出现了“酱油”渣滓。

业主们表示,这一场景虽然匪夷所思,但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地埋式水箱设计不合理。 按照相关规定,二次供水的小区,水箱每半年得清洗一次,据记者了解,湘府华城小区上次清洗水箱,还是3个月前。

水箱使用3个月,沉在池底的渣滓就如同酱油?对此,业主们表示,湘府华城小区水质发臭的问题由来已久,症结,就是开发商交付使用的是地埋式水泥水箱。

在业主们看来,地埋式水泥水箱存在不易清洗的毛病,除此之外,地埋式水箱距离污水池直线距离只有5米,也可能是导致水质发臭的原因之一。

对于居民提出的“水池被渗透”的质疑,物业公司有不同的看法。

物业公司这名负责人表示,3月9号接到居民投诉水质发臭后,3月10号,他们委托湖南中易检测有限公司,对小区的水质进行了检测。

3月10号,物业委托检测之后,17日,湖南中易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称水样所检项目均符合评价限值要求。

对此,业主们表示,16日晚上水箱里的水质臭味最浓,业主们要求物业对16日晚上的水质再行检测。

-03-

不锈钢水箱2019年建成却未启用

供水公司现场检测

进水管水质达标

湘府华城名列水改既定名单

多部门商讨解决之策

居民们表示,因为小区使用的是地埋式水箱,水质发臭的问题已经困扰居民多年,2019年,在开发商、物业的张罗下,小区建起了一个容量为360立方的不锈钢水箱,但由于这个水箱紧挨两栋居民楼、且就建在地下车库的正上方,这个水箱建成后一直未投入使用。

针对湘府华城小区的用水问题,17日上午,相关职能部门正召开会议商讨解决之策。

为解决湘府华城小区居民的用水问题,2019年,在开发商、物业的张罗下,一个容量有360立方的不锈钢水箱,在9栋和14栋之间拔地而起。

但事与愿违的是,由于这个耗资上百万的水箱就建在地下车库的正上方,不锈钢水箱即便建成,也一直未投入使用。

也正因为新建的不锈钢水箱一直处于闲置状态,湘府华城小区的水质发臭问题一直悬而未解。

针对小区的水质问题,17日上午,长沙供水公司城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检测。

据记者了解,湘府华城小区业委会2021年申请水改后,目前已被确定,在天心区申报的水改小区既定名单中,按照334政策,在政府补贴30%、供水公司兜底40%的情况下,每户业主只需承担1200元,就可以实现一户一表。

对此,青园街道友谊社区表示,针对如何破解湘府华城的用水问题,相关部门正召开会议商讨解决之策。

责编:张云龙

来源:芒果都市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