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路明带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

  湖南住建   2022-03-07 09:33:10

3月2日至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宋路明率领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第七组,对湘西永顺开展了为期3天的安全生产督导,厅建管处、城建处、省质安监总站派员参加。

根据省安委办《关于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联系督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督导组召开见面会听取湘西自治州、永顺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部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分成三个小组深入乡镇、企业、单位、建设工地、销售网点、生产场所、重点消防场所等,明查暗访相关领域安全隐患问题;召开反馈会交办督导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宋路明在督导过程中强调: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意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与发展并重”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二是要抓好督查整改后半篇工作。永顺县要结合督导组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工作建议,动脑筋、出实招,狠抓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自治州要切实做好督办和指导工作。三是要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安排,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建立问题清单,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和群众的力量,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和后续时段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通讯员 陈尧进)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