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开展“红色物业”创建工作

  湖南住建   2022-03-28 09:12:30

为了落实株洲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动力党建、活力家园”建设的实施意见》,近日,市委两新工委、市住建局组织城区各物业指导中心、部分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召开“红色物业” 工作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忆都漫城、财富湘江、锦绣江山等试点小区“红色物业”建设情况,参观过程中,楼栋党员公示栏、小区党群服务站、邻里红家、同心书坊、智慧健身房等别具特色的党建阵地让大家耳目一新。

株洲市委两新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街道、社区党组织的主导和试点小区物业企业的全力配合下,“红色物业”创建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五个红”(组织红、队伍红、阵地红、机制红、成效红)要求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充分调动社区、业委会、小区居民 、物业企业积极性,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株洲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物业企业因无执法权,很多问题难以解决。如今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小区吹哨,党员报到”。通过街道社区协调,各级职能部门与物业联系更紧密,配合更默契,许多小区治理难题得到解决,居民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座谈环节,参会的街道社区及物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参与“红色物业”创建和基层治理工作,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力量。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