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

  湖南住建   2022-03-29 12:41:13

近期,长沙市接连发生4起各死亡1人的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为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决遏制近期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多发势头,3月25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约谈长沙市住建局、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及近期发生施工事故的4家施工总承包单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施工单位汇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情况和整改措施;长沙市住建局、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分别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情况及事故后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发言。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提出了工作要求。

宁艳芳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责任,堵塞漏洞,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她强调,要统筹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四个最严”标准全力以赴抓整改、除隐患、遏事故,推动全省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意义,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全面分析事故原因,深刻吸取教训;要全面部署开展排查整治,从严从实抓好隐患整改;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省住建厅建管处、省质安监总站负责人参加会议;长沙市住建局、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接受约谈。(通讯员 陈尧进)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