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湘菜进一步立足香港、辐射世界 ——大湘菜报与三湘集团董事长刘胜辉一行交流座谈

    2022-03-29 17:45:19

早春三月, 阳光和暖,万物萌动。 3 29 日,三湘集团董事长刘胜辉率队来到长沙市新湖南大厦,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湘菜产业的国际化推广与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对刘胜辉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他介绍,大湘菜报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管的专业美食报刊,一直致力于湖湘餐饮文化推广, 曾成功承办“湘菜香飘联合国”等重大国际湘菜推广活动,并自主打造了 “中国湘菜美食文化节”这一湘菜推广领域的知名节会品牌。 他表示,香港是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也有一些湘菜产业的基础。疫情最终总会过去, 大湘菜报 希望能提前做好准备,通过与三湘集团等有实力的单位合作,进一步推动湘菜产业全面进军香港,扩大湘菜在香港市场的影响力。

三湘集团是湖南省政府唯一驻港联系公司,在提高湖南在港澳地区影响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刘胜辉表示,三湘集团一直秉承 “立足香港、依托内地、连接海外、服务湖南”的宗旨。湘菜产业是关系三湘大地民生的关键产业,他们一直对推广湘菜很感兴趣。他认为,推广湘菜从小处看是“搭建产业发展的平台”,往大说则是“推广湖湘文化、中华文化”。三湘集团多年来也一直积极协助湘菜品牌进入香港市场,至今已在港创立了湘味坊、湖南苑、湖南轩等多个湘菜品牌。

刘胜辉表示,三湘集团接下来将进一步开展139 计划”,全力推动湘菜产业在香港发展。“ 139 ”即在香港开设 100 家湘菜相关门店,投资 港币3个 亿,形成营收 9个 亿。同时,他希望通过与大湘菜报这样的专业媒体文化机构合作,通过搭建湘菜文化促进推广平台、境外湘菜评估机构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湘菜产业的文化内涵与发展格局,“让湘菜更好地立足香港,辐射世界!”

三湘集团于 1985 9 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并报请国务院港澳办核准在香港注册成立,是湖南省政府唯一驻港联系公司,履行湖南省驻港机构对外开放、技术引进、招商引资等服务职能,在加强港澳湘籍人士联系、提高湖南在港澳地区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编:蒋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