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浦市镇:党员流动不流失 一面旗帜“两地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18 17:3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 (泸溪融媒特约记者 曹锋 通讯员 李常)“我将努力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努力成为一面流动的旗帜。”近日,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召开流动党员座谈会,11名流动党员向组织汇报个人情况,分享在外创业务工经历,并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

“这是我的2月份党费,请组织接收购。”在浦市镇马王溪村流动党员微信群,在外的党员以微信红包的方式积极主动按月上交党费。

“我重点联系5户人:刘志杰、刘明明、刘兵兵、向超凡、刘方”马王溪村三组的党员刘森和大家一样积极相应村党支部推进党群连心“五个到户”工作,在村流动党员微信群里报告自己联系的村民。

“尽管他们在外就业回村时间少,但可以与他们一道在外就业的村民加强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互帮互助、发展致富”县委办驻村第一书记向自瑞介绍其加强村流动党员管理的初衷时说到。

据悉,该镇目前共有33个党支部1542名党员,其中流动党员243名,大部分在广东、浙江、福建等沿海地区务工、经商。春节前后,镇党委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的时机,组织村(社区)党支部以流动党员座谈会、冬春训、微党课、志愿服务、上门走访等形式,给流动党员“补课”“充电”,宣传推介家乡发展现况和营商优惠政策,吸引他们返乡创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同时着力完善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为每个流动党员建立了“流动党员返乡创业能人信息库”,把有回乡创业基础和有回乡创业意向的流动党员进行重点跟踪培养。把全镇243名流动党员录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纳入支部党员微信群,加强了党员教育和管理。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