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镇:让村(社区)的大喇叭唱响“防疫、禁毒”交响曲

李海 喻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11 19:10: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1日讯(通讯员 李海 喻赞 “小竹板,响连连,我们一起走上前,走上前,来宣传,防疫、禁毒是主题……”春节是群众聚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探亲高峰期,为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禁毒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浓厚禁毒氛围,陆城镇禁毒办利用10个村(社区)的“村村响”广播每日播放“防疫、禁毒”宣传快板,广泛开展防疫、禁毒宣传。让防疫、禁毒声音响彻在大街小巷、乡村田野,奏响深入人心的“防疫、禁毒”交响曲。

该镇线上通过村组微信群发送防疫、禁毒宣传知识,利用陆城镇禁毒吉祥物“塔塔”制作的表情包劝导群众勤洗手,多通风,讲卫生,戴口罩,不聚集。同时呼吁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知毒品危害,提高禁毒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毒品犯罪,筑牢防毒拒毒思想防线。

线下联合派出所对娱乐服务场所、寄递物流网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督促落实禁毒责任。派发禁毒宣传单,宣传禁毒知识,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等,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歇。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