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春风送温暖 就业促民生

曾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15 21:04: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5日讯(通讯员:曾鸣)“这个是在本地上班吗?”“一个月能到手多少钱?”“公司会给交五险一金吗?”“我现在回乡就业,外地缴纳的社保怎么办?”就业既关系民生大事,又关系着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筑牢民生之本,2月14日,路口镇党委政府联合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在路口镇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云溪区新港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100余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4110多个岗位,还专门设置了900多个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区,专门针对农村低收入人群、家庭困难群众、社康社戒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人群。通过微信群、抖音视频、村村响和宣传横幅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求职者实现就地就业,以“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的服务理念,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平台,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就业,企业复工复产。

有恒产,方有恒心。据悉,路口镇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就业民生保障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信息推广和咨询,拓宽群众就业渠道,打造“点对点”靶向精准就业服务,牵线搭桥让“飞雁”变“归雁”,实现就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