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禁毒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墙

郑桢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18 08:47: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8日讯(通讯员 郑桢)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防毒意识,以及毒品危害的认识。2022年2月16日至2月17日,长岭街道禁毒办及文桥派出所开展为期两天的“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深入文桥中学和文桥中心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现场分发《禁毒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200余份,为文桥中心小学、文桥中学200余名师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让毒品预防教育走进校园。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师生们做了详细讲解,使师生对毒品预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营造了校园禁毒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帮助同学们确立了远离毒品的意识,号召学生们抵制诱惑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上和行为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该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对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地防范作用,希望学生们能够用所学禁毒知识带动身边人共同抵制毒品的侵蚀。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