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松杨湖街道:“禁毒开学第一课”筑牢校园安全墙

冷长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2 16:3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冷长春) “毒品太可怕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为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害。”松杨湖中学王同学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防毒意识,2月21日,松杨湖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街道禁毒办、派出所、松杨湖中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联盟”活动,为300余名师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并就如何防范毒品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活动营造了校园禁毒的良好氛围,使全体师生对防范毒品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树立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科学防毒观。

松杨湖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扫黄打非·护苗联盟”活动对学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现场发放了《禁毒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300余份,希望学生们能够用所学禁毒知识带动身边人共同抵制毒品的侵蚀。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