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筑牢“校园禁毒”安全防线

曾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4 18:30: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4日讯(通讯员 曾鸣)“我们要远离毒品,做一个好学生”“我发现有人吸毒、种毒我一定会及时打报警电话”。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构建“无毒校园”,确保“无毒青春”,2月23日,路口镇禁毒办携手路口中学、路口镇派出所、司法所、团委和妇联,开展“禁毒开学第一课”活动,路口镇派出所所长胡征伟给路口中学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公开课,现场发放《路口镇禁毒教育公开信》和普法宣传手册各200余份。

讲座中,胡征伟结合自身一线禁毒经历,讲述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抓捕毒贩的过程,并从生活、社会环境分析了青少年吸毒的原因,以及如何做好防范毒品。在活动现场,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参观禁毒长廊的方式提高青少年对禁毒的认识,广大师生积极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我回家后要将我学到的禁毒知识给父母和亲戚们都讲一讲,让他们也好好学习下,一起参与进来。”路口中学七年级的甘同学说到。路口中学负责人表示,本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学生认清了毒品的危害,懂得了禁毒的重要性,正确引导了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对青年学生防范毒品,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