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飞加盟长沙勇胜!曾在CBA上演绝杀+单场37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2 11:52:53

新湖南客户端2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洋) 随着新赛季的征战号角正式吹响,昨日,长沙勇胜男篮官宣引援,来自CBA南京同曦队前“悍将”郭一飞正式加盟俱乐部,曾在CBA赛场上演绝杀+单场砍下37分!目前,郭一飞已随队训练,2022赛季,他将身披勇胜战袍征战NBL新赛季。

郭一飞,司职大前锋,身高202cm,体重90kg,出生于1993年6月,来自河北石家庄。在初三时加入当地体校接受系统训练,在体校,具备天赋、善于学习的他逐步成长,随后加入福建青年队。

在历经青年队锻炼后,彼时还在NBL的南京同曦向其抛出了橄榄枝,之后,作为阵中年级最小的队员跟随球队冲进了CBA。

进入中国篮球顶级联赛的郭一飞,慢慢地开启了“逆袭”之路。前三个赛季,在仅有的出场时间内,他发挥着自己的最大价值,数据也稳步上升。自2018赛季起,他从当年的小将,成长为球队的中坚力量,并接连上演属于他自己的赛场代表作。

2018年2月9日,郭一飞代表同曦队首发出战46分钟,得到37分;当赛季,面对劲旅辽宁队,郭一飞曾单节飚中5记三分,助球队战胜对手。

不过,在CBA,他最著名的一战,当属惊天绝杀浙江稠州银行。

2020年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同曦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最后时刻,浙江领先两分,同曦手握最后一攻时间。彼时,郭一飞接队友传球投出三分被封,拿到皮球再出手打板三分!献上绝杀!

“郭一飞外围有篮子,也有一定的单打能力,敢打敢拼,作风硬朗”, 勇胜男篮主教练鲁刚认为,作为一名空间型的四号位,他的到来将给到同位置更多的轮换与应用空间,希望他在勇胜发挥出实力与价值,为球队带来惊喜。

对于未来,虽然来到长沙勇胜的时间不长,但他已很快融入球队,并充满期待。郭一飞表示,“从主教练到队员,大家的关系很融洽,非常团结,让我能够快速的适应环境,进入节奏。并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更好成绩。”

作为湖南唯一职业篮球队伍,长沙勇胜曾夺得联赛亚军并连续五年跻身四强。据知情人透露,志在冲击CBA的勇胜,在官宣郭一飞加盟后,或许还会有新的动作。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