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5 15:28:14

新湖南客户端2月25日讯(通讯员 马艳红)2月23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鲁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利群通报了彭元案简要案情,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和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第一集《绝不饶恕》。

鲁雁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彭元案为反面教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鲁雁飞指出,这次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是一次严肃的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干部的集体谈话。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为镜鉴,分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从六个方面认真剖析、深刻反思,一是反省检查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否坚定,是否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是否与党中央、省委省纪委的决定部署一致。二是反省检查自己的理想信念是否树立牢固,是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三是反省检查自己是否对党忠诚,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一以贯之、知行合一,不改其心、不移其志。四是反省检查自己的初心使命是否如初,是否始终坚持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五是反省检查自己的“三圈”是否净化,是否注重细节小节,是否甘于被“围猎”,要始终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六是反省检查自己是否遵守廉洁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自觉做到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法纪。

鲁雁飞表示,学院党委将抓住省委巡视这一重大契机,把立行立改、整改落实作为抓手,用好警示教育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双高校”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言行上与省委的决定保持一致。党员干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拥护省委决定,带头弘扬清正清新清廉的风气。二是做好警示教育,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法纪教育。各总(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要与彭元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从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对照检查。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深入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特别是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办事。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