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大学生士兵可免试专升本 湖南今年“专升本”通知来了:2月15日起预报名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07 09:42:13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2月15日起开始预报名,报名费130元/人……近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关于做好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均已下发,专升本招生计划将分为普通计划、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下同)毕业生计划以及免试计划三大类。

全省2022年“专升本”考试时间定于4月20日-4月30日,考试科目由学校自行确定,各专业的科目不得少于3门,其中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须各考1门。5月5日前,各本科高校需将成绩录入专升本信息平台。

2月15日起开始预报名

《实施方案》指出,在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就读且2022年6月30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并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称“学信网”)进行了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应届毕业生;或我省普通高校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生应征入伍并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全日制高职(专科)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毕业生均可报考,报名系统:“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下称“专升本信息平台”)。

符合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竞赛获奖考生(含报考“湖湘工匠燎原计划”的考生)于2月15日8时至2月21日18时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进行注册和预报名;于3月10日8时至3月15日18时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填报志愿。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其他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含脱贫家庭毕业生)于3月10日8时至3月15日18时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进行注册报名和填报志愿。

只有一次志愿修改机会

《通知》指出,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对照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 2022 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招生高职(专科)专业大类与本科专业类对应关系的通知》中公布的专业类对应关系和本科学校在专升本信息平台公布的招生专业,自主选择填报1所本科学校的1个相同或相近专业(有特殊规定的专业除外)。

志愿填报期间的前4天,考生可实时查看志愿填报情况并可随时修改本人志愿,之后不可查看且只有一次修改本人志愿的机会。考生须按要求在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竞赛获奖免试、“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普通计划(含脱贫家庭毕业生计划)中选择一类报考。

免试生录取工作须于4月15日前全部完成,未被免试录取的考生可参加第一次填报志愿的本科高校组织的考试及录取。普通类考生的录取工作将在5月15日左右进行。

“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来了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湖南省2022年“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下称《实施办法》),这意味着我省技能高手将有专属培养通道。

符合条件的竞赛获奖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须于2月15日至2月21日登录“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信息管理平台”(简称专升本信息平台)进行预报名。预报名结束后,考生于3月10日至3月15日登录专升本信息平台填报志愿,未参与预报名的考生不能填报“湖湘工匠燎原计划”。

“湖湘工匠燎原计划”与免试专升本的测试及录取工作时间保持一致,须在4月15日前全部完成。

责编:唐慧

来源: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