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喜乐迎冬奥,家校共育赴新春

    2022-02-16 22:35:22

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浣婷 李秋艳)为积极营造全校迎冬奥氛围,丰富学校师生节日文化生活,2月15日,天心区南塘小学开展了“元宵喜乐迎冬奥”之“团团圆圆做元宵”家校交流活动,邀请校家委会成员及2003班全体师生共制元宵,感受佳节欢乐氛围。

在中国,农历正月是元月,古代称夜为“宵”,所以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名为“元宵节”。元宵是中国汉族传统小吃之一,又名汤圆,寓意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家长、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元宵的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孩子们都能认真聆听讲解。制作材料准备就绪后,同学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纷纷动起手来,把白色糯米搓圆、捏个洞,从底部开始将皮捏均匀,放入馅料,把口包好,然后再揉成一个个圆滚滚的团子。校长李熠也参与到做元宵中,与孩子们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并在活动中给孩子们普及元宵知识,祝愿祝师生幸福安康。

元宵制作完成后,一碗碗寄托了浓浓爱心和关怀的元宵送到孩子们的手上。接过元宵,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我第一次动手制作的汤圆,感觉跟玩彩泥差不多,看着自己制作好的汤圆真是太可爱了,都有点不忍下口。”一位参与包元宵的同学说。

一串串欢乐的笑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锻炼了手、眼协调力和细致耐心的动手能力,同时增长了传统文化知识,感受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增强了亲子间的感情,营造了校园浓厚的节日氛围,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