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岳阳青葵园入列“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7 20:1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7日讯(通讯员 曾增)今天,岳阳青葵园研学旅游基地正式入列2021年度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湖南省研学旅游质量等级认定委员会2021年12月29日发布了《关于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名单的公示》,岳阳青葵园研学旅游基地在经自愿申报、市州推荐、专家评审、现场复核、示范答辩和会议研究程序后成功获批湖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现已完成公示正式认定。

岳阳青葵园研学旅游基地位于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旅度假区龙山游览区的花语世界内,由岳阳南湖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完成。基地位于南湖三圈区域,生态环境优美,总占地面积约200亩,分设综合实践区、运动户外体验区以及生活区三大核心功能区域,包含有无人机、机器人、工程搭建、茶艺、陶艺等4个主题教育场馆、8间主题教室,可同时容纳1000多名学生并开展综合实践研学活动。

该基地是一个探索感悟非遗文化、自然生态、科技创新、劳动教育为研学理念的多元化基地,目前研学导师涉及园林、科技、花艺、陶艺、茶艺、厨艺、工程等各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致力培养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践行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该园因课程设计精心,让基地在“双减”政策落地后成为孩子们热捧的“打卡”地,下一步目标将倾力建设成为国家级中小学生研学教育营地。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