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书香岳阳百花迎春新年朗诵会精彩纷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6 11:40: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宁平)腊梅迎春,诗咏岳阳。1月2日,岳阳市演讲与口才学会联合岳阳市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2022书香岳阳百花迎春新年朗诵会”在泰和大酒店精彩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

岳阳市老领导余爱国,市文联主席余三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副主席谭綮,岳阳文化名人黄军建、谢作文、李海英,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总经理高翔,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杨振等出席。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岳阳分会名誉主席、洞庭书画院院长王石生赠送书法作品“书读五车”,为活动增色加彩。

朗诵会由“经典诗篇”“诗意岳阳”“十三村情怀”三部分组成。 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新年赞歌联唱《八百里洞庭我的家》《梨花颂》《北国之春》拉开了新年朗诵会的序幕。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来自市老年大学、湖南民院、岳阳楼小学的朗读爱好者诵读经典名篇《岳阳楼记》,抑扬顿挫,饱含情感。

《书香岳阳》朗诵艺术团带来了《我愿意是激流》《致橡树》《青春》《我爱你,岳阳》等一首首经典诗篇登台亮相,雅俗共赏。现场观众深受震撼,充分感受到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

孔祥珍、毛彬、彭咏梅的男女声朗诵《美哉,十三村》9首词曲,讴歌岳阳十三村非遗文化和乡村振兴,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这些佳作是由岳阳市散曲研究会组织诗曲班采风十三村创作的精品。

诗朗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语言技巧《绕口令》,表达了湖南民院学生参与演讲和诵读活动而获得的成长进步喜悦。

激情澎湃的新年朗诵会展示了广大会员的学习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优秀朗读者黄元元说,腹有诗书气自华,参加“书香岳阳”朗诵活动,促进我们好好读书,读好书 。

朗诵会精彩纷呈,还穿插了舞蹈走秀、旗袍走秀、岳阳书法名家王石生、 黄正生的现场书法表演等精彩环节,令观众赞叹不已。

新年朗诵会由《方琳书香》读书会、湖南新泰和绿色农业集团、市诗词协会、十三村、岳阳生命说健康管理公司协办,北京恒昌汇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京东酒世界岳阳旗舰店支持。

经过组委会评选,谢作文的《十三村赋》、李伟华的《喜访十三村》、孔祥珍的《采风十三村》等9篇作品被评为“优秀原创作品”,《我爱你,岳阳》等13个节目被评为“优秀节目奖”,30人荣获“优秀朗读者”称号。

摄影:易克仁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