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城镇:政协一根小“引线” 点燃公交出行大火花

朱恬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9 19:1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通讯员 朱恬丽)2021年1月9日下午,一篇名为《定了!明天,云溪城乡公交开通!经过这些地方...》的报道刷爆了陆城镇父老乡亲的朋友圈、微信群。

可莫怪陆城人民这么大反应,过去,陆城镇仅有一条陆城至岳阳的客运路线,每日早5点半至下午4点运营,全天共4台车,每台客车核载人数19人,周边村民日常只能通过客车师傅自行组建的微信群报名搭车。因为车辆少,发车时间不固定,搭车人多的时候常超载,搭车人少的时候又只能在烈日寒风里苦等。陆城人出行都是掐分掐点,办事不便不说,常年超载的客车还存在巨大的交通隐患。

为了解决困扰陆城人多年的“顽疾”,2021年,陆城镇政协委员高阳平提交了《关于加快全区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的建议》提案。提案呼吁尽快开通陆城至周边市区的公交线路,按照公车公营的模式,实行城市公交化运营,开辟陆城至岳阳市区、云溪、临湘、泾港等多条线路,全面辐射陆城辖区,解决群众出行实际困难。云溪区政协把这件提案作为全年跟踪督办的重点提案之一,区委书记刘正仁亲自督导,陆城镇党委书记张文欢白天到各相关部门座谈,晚上深入各村听取群众意见,研究制定了一系列落实措施。各方群策策力,通过百般筹谋规划,108、109公交线这两剂“良药”终于落地,一举解了陆城人出行上的“老毛病”!

目前,已开通的108、109公交线运营时间为早6:00至晚18:00(暂定),实行2-4元分段计费,五月一日前将开通路口至陆城的新路线。不过仅仅这几条公交线路,可还不能满足陆城人的“胃口”。陆城镇党委书记张文欢“霸蛮”提出一个要求,要新增一条泾港村至钢铁村至香铺村的内循环线路,四条线路多管齐下,从个人出行到农产品对外销售全包圆。政协提案上的星星之火,终于在全镇内燃起了公交出行的大火花,这个冬天,陆城的老百姓等车时再也不被冷风吹,真真切切的享受到了云溪领导干部们带来的温暖!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