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街道:拳拳责任心、深深家乡情

晋文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1 09:15: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晋文静)“我们都很乐意参加志愿活动,不仅可以锻炼提升自己,也是为家乡的建设作出一份贡献”。1月19日,长岭街道组织大学生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16名大学生积极参与。返乡大学生周娟深有感慨。

近些年,长岭街道以学生为主体,大力挖掘优秀人才,在各村(社区)及机关站办中心室提供兼职岗位,深化完善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聘用机制,加快聚集各类优秀学生。今年寒假,通过“创青春”公众号平台发布岗位需求,成功录用5名学生,并分配至公益服务、网络“云实践”等岗位上。

家燕归巢,青春腾飞。本次“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长岭街道团工委把握实践内容,编制临时志愿者队伍,实施“社区青春行动”,12名大学生在街道团工委的统一领导和调度下,走进社区、走进门店,主动宣传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签署禁鞭禁炮承诺书;另有4名大学生在文桥社区策划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带领小朋友学习防火知识、玩游戏,丰富了街道“一堂课”的品牌项目内容。

长岭街道的未来,需要青年一代接力,需要莘莘学子鼎力相助。后续工作中,街道会继续搭建学生间相互交流的平台,构建起学生与基层紧密联系的桥梁,通过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社会实践,努力把“学子家乡行”的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效果,力争在学生心中种下“爱家乡、知家乡、建家乡”的种子,引导其将自身成长与长岭街道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街道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