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帮扶暖民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郑天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21 09:50: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郑天怿)2022年1月20日,云溪街道金盆社区居民刘先生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云溪街道办事处,专程感谢街道积极处理其家属的交通事故及后续的多角度帮扶。

2021年6月16日,陈某驾驶小型轿车因占道与对向直行的由刘先生母亲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刘先生母亲死亡,父亲严重受伤。经核定肇事司机无赔偿能力,刘先生家庭又系低保困难户,街道了解情况后,帮助其妥善处理母亲后事,多次上门开导慰问。同时,街道平安办协同金盆社区多渠道为其争取了4万元救助金和后续司法援助,极大的为其减轻了家庭负担。

刘先生一家只是云溪街道积极为移交社区居民做好服务、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自2020年12月承接巴陵石化“三供一业”社会管理职能来,云溪街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做好了环境整治、新建停车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等一批民生实事,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义诊义剪、看红色电影等活动,慰问困难群众300余人。移交社区环境更好了、生活更便利了、居住更舒心了......

2022年,云溪街道将继续践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宗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聚焦群众所急所盼,主动作为,办好办成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