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共筑人才高地|湘大、湖科大与雨湖区签署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17 09:27:24

(协议签署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熊星 付鼎臣)1月14日,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与湘潭市雨湖区政府签署人才工作合作框架协议。两所高校与雨湖区将在双向人才培育模式、人才引进及服务、人才资源开发利用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湘潭市雨湖区与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签订人才工作合作协议,是雨湖区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实现校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务实之举,是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雨湖的长远之举,对打造人才高地、科创高地,深化产学研,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雨湖区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都坐落于雨湖区辖区,展开人才合作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经前期协商,人才合作具体内容包括建立党政人才教育培训基地、教职工实践锻炼、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人文社科研究与共享阵地、科技研究与转化阵地,加强产学研合作;优化人才引进渠道、人才服务方式、人才服务环境。在合作机制上,两所高校与雨湖区将每年至少举行一次校地人才工作联席会议,设立校地合作专项资金,研究和解决合作中的重要问题,推动长期稳定合作。

两所高校和雨湖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人才工作合作为契机,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深化合作领域,共筑湘潭市高素质人才新高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