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岳麓、艺兴雅韵”——2022壬寅瑞春书画创作展后湖启幕

邢骁 通讯员 彭娟 何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5 22:15:41


“青春岳麓、艺兴雅韵”

——2022壬寅瑞春书画创作展后湖启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5日讯(记者 邢骁 通讯员 彭娟 何丹)今天下午,长沙市岳麓区“青春岳麓、艺兴雅韵”——2022壬寅瑞春书画创作展在后湖艺术馆启幕。据悉,此次书画展共邀书画篆刻家80余人参展,展出百余幅作品。题材以表现岳麓风采、红色热土为主线,作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其中,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兼有;篆刻印屏作品写意者有之,工稳者亦有之,既源于传统,又各显个性:绘画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等画种,写意工笔各显其长,人物山水各美其美。值得一提的是,作者中既有八十长者,亦有高校学子、更得邀业界名家、同聚行业精英、岳麓艺坛再传佳话。

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在致辞中表示,衷心希望文艺“岳家军”作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之一,寻古探今、守正创新,弘扬时代正气,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反映岳麓精神的佳作,为讲好中国故事、湖湘故事、长沙故事贡献岳麓力量,为“五城同建”展示文艺担当。

此次迎春书画创作展由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文学艺术创作中心、岳麓区文联联合主办,麓山书画院承办,后湖艺术馆、岳麓实验中学、长沙十方上品艺术学校、长沙扬艺堂书画装裱艺术中心、寻山茶坊协办。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