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溪闪耀第二届人民警察节暨乡村振兴春节联欢晚会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2022-01-10 20:55:56

1月10日,第二届人民警察节暨乡村振兴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央视影视基地星光梅地亚(星光厅)举行。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应邀参加,公司副总经理王凯,白沙溪广东广州、佛山地区服务商、广东演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龙飞出席晚会,白沙溪《千两茶号子》、《白沙溪歌舞》节目闪耀登台,以安化黑茶传统文化致敬中国人民警察节。

(晚会现场)

晚会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和星光卫视总台联合举办,节目丰富,阵容强大。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主持晚会,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交响乐团青年歌唱家、著名表演艺术家、军乐艺术团等精彩演出。现场喜庆、热闹,感动、温馨,这是一场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欢乐盛宴,也是一场民间传统文化的相融碰撞。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致辞)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首先致辞。她说,我是做传统文化的,今天,大家不远千里来到这里,这份情,这份爱,让我深深的感动,我是个军人,在这里向大家敬礼,感谢你们的支持。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是国家一级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创会以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近千场,活动足迹遍及五湖四海,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锋致辞)

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道:安化黑茶历史悠久,文化独特,它是古丝绸之路神秘之茶,也是少数民族千百年以来的生命之茶,是我们人类21世纪的健康之饮。近年来,安化力争资源禀赋,举全县之力做大做强黑茶特色金字招牌。安化黑茶产业也扛起了乡村振兴的大梁,在安化,有10万农民因黑茶脱贫致富,真正演绎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的传奇。今天来到现场的白沙溪就是其中优秀的的代表之一。他们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本次联欢晚会,并带来国家非遗传承文化安化“千两茶号子”和“白沙溪”两个表演节目,并且以此展示白沙溪品质经典,庆祝人民警察节。感谢人民警察为我们创造了和谐安定的美好环境,感谢你们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借此机会也诚邀广大公安干警、嘉宾朋友和领导来我们安化品茶、旅游、畅享24小时健康茶生活。

(白沙溪千两茶号子表演)

(白沙溪歌舞)

晚会上,白沙溪杠爷们一曲威武雄壮的《千两茶号子》霸气登场,首次将享有“世界茶王”美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技艺的千两茶号子以原生态生产场景表现形式演绎出来,展示千两茶的神秘技艺与古典魅力。并有白沙溪茶仙子带来的《白沙溪》歌舞柔情演出,以山美、水美、歌美、茶美、人美的特色表演展现大美安化神韵黑茶,带大家走进茶乡安化、走进黑茶之源白沙溪。两个节目,一柔一刚,震撼精彩,独具安化黑茶文化特色,赢得了在座所有嘉宾的热烈掌声。

(部分节目集锦)

万家灯火有人民警察的守护,危难时刻有人民警察闪耀的警徽。白沙溪成立83年,从抗日战争的炮火硝烟,到新中国解放;从过去为边区人民服务的边销茶到走进大都市、走向全球市场的21世纪健康之饮,中国黑茶(国际)竞争力品牌、2021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大领军企业”。这其中,有我们自己的努力拼搏,有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更离不开人民警察的无私奉献与生命守护。

(晚会合影)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们深感国家强大,社会平安的珍贵重要。我们将以一杯茶的姿态服务人民警察,服务人民健康,用我们共同的给予、付出、勇气汇聚大爱无疆,构筑钢铁铜墙,化作乡村振兴、人民幸福,国盛民强。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