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茶道(临湘段)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组赴永巨茶业调研考察

  永巨茶业   2022-01-10 11:20:36

1月5日,万里茶道(临湘段)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组一行赴永巨茶业调研考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世界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再起,临湘市委宣传部部长罗筱波、文旅广新局局长吴斌,聂市镇党委书记张坤、镇长李青、副镇长席雪菲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人员一行在聂市古街的茶庄、茶坊、店铺、教堂等建筑及古码头进行了实地察看和了解,随后到该公司参观,并举行了简短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临湘永巨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勋就永巨茶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理念进行了介绍,潘建勋表示,万里茶道(临湘段)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意义重大,永巨茶业作为临湘的传统茶企,会全力配合各项工作的推进。

刘再起充分肯定了聂市古镇的历史文化,肯定了百年永巨的历史文化,高度评价了临湘青砖茶在万里茶道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认为,永巨茶业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老字号茶企,一定要借助万里茶道(临湘段)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这股东风,向外界推介永巨,打造出有特色的永巨青砖茶知名品牌。刘再起建议永巨茶业要紧紧抓住万里茶道(临湘段)申遗联这一契机,着手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01

在聂市古镇古街创办一个论坛基地,首选位置建议定在古街北端的古建筑“天主教堂”内,论坛名称定为《洞庭青砖茶论坛》,由临湘市委宣传部主办,临湘永巨茶业协办,参与主体为武汉大学、茶界知名人士、晋商代表、企业家等,具体工作有待进一步策划。

02

以武汉大学、临湘永巨茶业、聂市古街为依托,打造青砖茶研学基地,让永巨青砖茶渗入青年一代,生生不息,代代传承。

03

永巨茶业以申遗为契机,打造品牌、打造市场。北端依托内蒙古,辐射俄罗斯(特别是俄罗斯在远东亚洲部分的市场);南端首先占领长沙市场,其次开拓广东市场;东部经营好长三角市场。

座谈会上,罗筱波表示:万里茶道(临湘段)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对于临湘意义重大。在万里茶道的遗迹中,聂市古镇及永巨茶坊首当其冲。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门班子,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罗筱波强调,政府将联络社会力量,尽快落实万里茶道遗迹,特别是聂市古街的保护修缮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意义深远,任重道远,各方面的具体对接工作有待进一步落实。

责编:周佳

来源:永巨茶业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