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新常态下景区运营发展新机遇 湖南周边游第24期沙龙活动在娄底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1-08 20:21:53

新湖南客户端 1月8日讯(记者 张笛) 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文化旅游行业尤其是景区行业该如何提高 “免疫力”与“抗压力”? 1 7 日下午,数十名文旅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景区一线管理运营负责人齐聚娄底冷水江,举行 2022 年娄底景区运营发展新机遇主旨活动,共话新常态下景区运营的发展新机遇和新挑战。

疫情不断反弹下的闭园风险、客流限制,带来的是跨省游客减少与近郊游客源的显著提升,对湖南的众多中小景区而言,是挑战,更是突围的机遇。

沙龙现场 娄底市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宝国 多位在景区行业一线从业多年的负责人就新时代景区高质量发展、周边游、微度假、短视频推广等行业热词展开热烈探讨。 湖南爱旅人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浩表示 ,在面临疫情大考长期持续的阶段,也正是景区行业强练内功的最好机遇,只有创新产品供给、打造爆款单品,满足市场现实需求,才有可能在新形势下 “挺得住,活得久”。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荣表示,娄底作为湘中文化重镇,有非常好的文化旅游资源禀赋,疫情防控常态化对景区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积极迎客的现实,正在倒逼行业主动思考如何摆脱旅游业的 “门票依赖症”,需要因地制宜寻找新的盈利发展模式,打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的“主动仗”。

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湖南日报文旅集团董事长朱本召表示,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未来将以 “文化旅游 + 媒体赋能 + 乡村振兴 ”为主要框架,构建文旅综合服务平台,将在区域规划、文旅节会、客源导入、消费提振、产品输出、品牌宣传、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为各地文旅部门、景区运营机构提供多方位综合服务。

本次活动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湖南爱旅人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娄底 各县市区文旅广体局, 娄底经开区社会事务局 娄底 市文 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娄底市 22家A级旅游景区 共同协办。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