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教育局桃源里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

    2022-01-04 18:30:48

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郭洁)为加强家园联系,让家长成为幼儿园的合作者、支持者,近日,望城区教育局桃源里幼儿园开展家长助教活动,以拉近幼儿园与家庭的距离,推进家园互动,使家园共育行之有效。

据悉,参加此次助教活动的家长们来自不同班级,从事不同职业,活动前,家长助教积极与老师沟通,精心准备活动教具,反复推敲每一个环节,确保能为孩子们呈现精彩纷呈的助教活动。

活动当天,家长们化身科学家、建筑师、美食家和艺术家,带领孩子们开拓视野、学习新本领。在助教活动《小小建筑师》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学习了平铺、垒高、围合、架空等建构技能,争先恐后地要与建筑师叔叔学习,设计出各种各样的房子。

《护蛋行动》中,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明白了“护蛋”的辛苦,懂得感恩父母。艺术活动时,孩子们自主操作手工,直接感知音乐节奏,聆听了精彩绝伦的故事并尝试自己创编情节与韵律动作,在边玩边学中探索艺术的奥秘。

科学小实验是孩子们十分喜爱的探索世界的方式。家长们将科学原理融入有趣的小实验,孩子们动手动脑的操作材料,将实验结果记录下来,将所闻所见分享给同伴、老师,大胆表述自己的发现。

气氛最热烈的要数美食制作活动。丰富营养的水果、香喷喷的奶油、甜丝丝的巧克力和饼干摆在桌子上,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的食材制作蛋糕,不时与同伴比一比,看看谁的作品看起来更美味,最后再一起品尝,教室内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发来助教感想,对幼儿园及老师表达了感谢与支持。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也了解了家长在儿童学习与成长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只有家园合力,共同携手,才能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家长助教将“家园共育”理念融入到活动教学中,使孩子们的活动变得更加丰富、精彩、多元。孩子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本领,积累了生活经验,家园之间的合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望城区教育局桃源里幼儿园将继续探索、研究适于幼儿发展的活动方式,让幼儿园、家长、社会共同参与教育过程,和孩子们一起探索,一起学习,形成有效的教育共同体。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