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立云中心小学开展家长学校“云享”课堂

    2022-01-11 21:54:33

新湖南客户端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冠)为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功能,促进“双减”背景下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1月7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立云中心小学邀请湘潭市红十字志愿者协会的讲师们走进家长学校“云享课堂”,举行以“救在身边——做家庭的急救英雄”为主题的家长会。

本次知识培训旨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红十字会的讲师陈盛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在场家长对人体模型进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大急救技术及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的练习,生动形象地将急救知识和救护技能传授给家长们。

此次家长会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急救培训的开展和老师的现场演练对实际技术操作有了更直观和详细的了解,丰富了应对突发情况的急救知识储备,同时提高了对突发疾病、意外事故的急救能力。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