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星沙教育集团齐开125场直播主题联动会

    2022-01-12 21:52:29

新湖南客户端1月12日讯(通讯员 余帅)大同星沙教育集团“同心”家长学校为了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知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智慧校园”建设成果,组织成立125个直播团队,利用企业微信和腾讯会议,齐开125场《“双减”背景下“家校社融合助孩子成功”主题联动会》。在125个直播间里,老师和家长、学生紧密互动,积极引导家长配合学校落实好手机、网游、读物、体质、睡眠等方面管理要求,针对每个家庭情况,开展精准指导,提高家长亲子沟通和教育引导能力,着力解决孩子成长中的难点问题。本场活动共计有400多名老师参与,参与家庭6000多户。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与会家长的一致肯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2022年1月1日正式施行,教育部办公厅通知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要加强家校沟通,向广大家长宣传‘双减’等重大教育政策,引导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更加关注孩子健康成长。”

整场活动分为四个版块,即校长奶奶说“双减”、立德树人迎“双减”、减负提质真“双减”和科学陪伴助“双减”。集团理事长伍英女士向全体家长和孩子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介绍大同星沙教育集团在“双减”路上的做法与收获。主管学生的德育部门从荣誉、心理、安全、实践活动等版块向家长和孩子们展示,对孩子们如何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意义的寒假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教导部门是落实“双减”的主阵地,从课堂教学、课后服务、分层作业、寒假作业布置等方面落实“双减”政策的举措向家长朋友作了汇报。“同心”家长学校主管余帅老师在活动中作了《科学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即分享了优秀案例,也点明了家庭教育中常踩的几个“坑”,更是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陪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班主任老师也对本班的情况跟家长和孩子们进行深入沟通。家长们也利用“评论”功能广泛开展讲座,部分家长还利用“连麦”功能深度参与,分享经验,提出建议,真正做到了直播平台上的多方联动。

“同心”家长学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加强“智慧校园”建设。2021年,积极利用信息资源,广泛开展“智慧家教课堂”的探索。利用企业微信精准联系家长的优势,开展家教资源推送;利用102.2亲子智慧电台“小小世界大不同之专家来了”栏目,开展专题访谈活动;这125场直播联动会也是“同心”家长学校智慧课堂建设的新举措。

活动结束,家长和孩子们意犹未尽。大同星沙小学1906班伍佳琦爸爸激动地说:“直播带货,都是干货!”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