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辛苦指数”换孩子的“幸福指数”——参加城西幼儿园工作总结会议有感

    2022-01-14 21:53:18

文/ 长沙市望城区城西幼儿园  徐靖

2022年 1月12日下午,我参加了幼儿园2021年上学期末家委、膳委会工作总结暨家长学校干部表彰会。整个会议现场轻松而不失纪律,让我感触最深的则是园方的“用心”。

    一、身心齐抓,是放心

幼儿教育本身就是一个难题:要让孩子学会独立,要养成良好的习性,要有健康的体魄。每一项都不容易,但这些都是幼儿园老师们的日常工作。

会上,高老师和蔡老师分别总结了本学期幼儿园在教育教学和膳食搭配方面的工作和心得,同时展示了幼儿园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不知不觉中一学期过去了,老师们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艰辛付出,而我们的孩子们竟参与了如此多的活动。原来孩子们的每一步成长,背后都有园方的强大助推。我们感受到了园方的用心和细致,这是一个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开心的校园。

    二、为党育人,是初心

在园长发言环节,冯园长总结了本学期工作成果,并提出了下学期及园所后期的发展目标,高瞻远瞩,因势利导,描绘出扎实可见的蓝图。初见冯园长时,我看到的是魄力和爽朗。而多次接触下来,感受到的远远不止这些,她对幼儿、对幼教的用心更是让人敬佩。

在冯园长的理念里,孩子即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用心培养孩子,就是为党培养人才,初心灼灼、立意高远。在园方有意识的引导下,我相信孩子们的三观一定是端正高尚的。这点从我家不到三岁的娃入园两个月就会唱国歌而可见一斑。

    三、家园共育,是重心

家长代表总结发言环节,提到最多的是孩子的成长。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关键的一环。做好了,是“5+2>7”,即园内5天,周末2天,家园相通共育,孩子的成长远远超过7天这个理论数字;而做得不好,是“5<2”,即园内5天的教育成果,周末2天就可轻易毁掉。庆幸的是,我们的家长都非常重视孩子的家庭教育与园内教育的配合。在幼儿园的带领下,家长们积极参与各类亲子活动,鼓励孩子勇敢独立,与孩子一起进步与成长。

这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是幼儿园和家长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依旧能携手同行,为孩子们奋力托举,成为他们“展翅翱翔”的东风。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